我們的羅達民牧師

熱愛福音與宣教工作

他對福音與宣教工作的熱愛,是源自當年在大學校園裡的基督徒朋友和當地華人教會對他,這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的深深關懷。透過他們滿有愛心、耐心、恒心的幫 助,他從小被灌輸的無神論開始産生動搖,後來並歸向基督。看到在大家同心的幫助下,許多學生和青年專業人士歸主得救,他內心充滿了喜樂,對青年人的負擔也 不斷加深。神並透過短宣的經歷和宣教士們的見證, 在他心裏刻上了宣教的烙印,更增強了他對大使命的負擔 (馬太福音28:18–20)。感謝主,欣道堂從開始就舉辦一年一度的宣道年會,參與普世宣教工作。

熱愛事奉

他對事奉的熱愛,是源自不少神的僕人,謙卑忠心真實的見證。自從信主以來,他一直帶職參與各樣的服事, 既覺榮幸又感恩。多年來,神透過事奉,改變他的生命,並一步一步地裝備他成為傳道人。 他用神給予的恩賜事奉主,經歷屬靈的祝福,得嘗事奉所帶來的喜樂。他渴望幫助別人找到神給予的恩賜、才能,更有效地事奉主。他希望透過一同跟隨、事奉主, 去造就、栽培門徒,並把這好傳統延續下去 (馬太福音16:24; 申命記10:12; 6:1–9)。

熱愛神的話語

他對神話語的熱愛,是源自看到神的話語顯出的大能,改變了許許多多人的生命,包括他自己。在神學院進修時,神的話語的長闊高深感動了他、增加了他的信心, 使他萌發了全職事奉的心志。儘管 人是多元的、不一樣的,但當教會忠心地傳講、遵行神的話,教會就可以合一、事工就有果效 (提摩太後書 3:16–17)。這見證驅使他熱衷于持守神的話語。他深信釋經講道、以經文為基礎的主日學、小組查經、個人靈修的果效。他最大的喜樂是看見人人按着聖經的教導思想和生活(詩篇 119:11, 105)。

熱愛禱告

他熱愛禱告,是源自經歷到禱告蒙應允。神透過忠心的禱告勇士們的祈求,一次又一次地,改變了環境、戰勝了魔鬼、開啓了事工的大門、轉變了人的生命。禱告也 補足了他的不足和有限,幫助他在屬靈的爭戰中站穩。他喜愛為別人禱告,並希望教會成為一個禱告的殿,人人熱愛為世界、為國家、為社區、為教會、為家庭、為 自己禱告,並彼此代禱 (提摩太前書 2:1–3)。

熱愛的心都是神賜的

他深知以上熱愛的心都是神賜的。他希望認識主耶穌更深,也樂意幫助別人更認識祂。他經常提醒自己,若沒有與神建立密切的關係,他就不能做甚麽。正如耶穌所 說:「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常在我裏面的,我也常在他裏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作甚麽」(約翰福音15:5)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