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長在堪薩斯州 (Kansas) 威奇托市 (Wichita) 的黃鼎洲傳道·, 於二零一七年一月開始在欣道堂事奉。他二零零八年在自由大學 (Liberty University)畢業。曾在美國海軍服役二十年,從事軍中醫護工作,並參與了海灣戰爭 (Gulf War) 中的「沙漠盾牌/沙漠風暴 Operation Desert Shield/Storm」戰役 。退役後他在蒙哥馬利郡 (Montgomery County) 公立學校服務十五年,成為信息安全和風險管理部的主任。此外,黃傳道也曾任位於馬里蘭州漢諾威 (Hanover) 市ITT技術學院(ITT Technical Institute )兼職教授。

黃傳道初期是以父母的身份志願參與兒童事工,後來成為馬里蘭中華聖經教會的青少年事工顧問,其後他擔任三個任期的教會青年部執事。在上帝的呼喚下,他繼後成為蒙郡中華聖經教會(CBCMC)的青年團契導師,在該教會事奉三年。然後上帝又帶領他到華盛頓特區華盛頓國際教會事奉, 負責青年團體和平信徒關懷事工並成為長老。黃傳道接受司提反事工領䄂訓練, 並為培訓做䇿劃的工作。司提反事工是為那些受傷或處在危機中的人仕提供高質量、保密性強、以基督為中心的一對一專業諮商服務。

黃傳道與妻子婉芬結婚已超過三十三年,並養育了三個女兒。 婉芬在馬里蘭州蓋瑟斯堡 (Gaithersburg, Maryland) 擁有並經營一所稱為 LINS 的辅助生活中心。她也是一位司提反事工訓練有素的專業關懷者。